我校教育基金会被评为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
发布日期:2018-03-15浏览次数:字号:[ ]

2018 年3月14日,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北京市2017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(京民社发〔2018〕89号),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基金会被评为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。

北京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北京市民政局依据民政部《关于推进民间组织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》《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》和北京市《北京市基金会评估工作方案》有关规定开展的,目的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。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、内部治理、工作绩效、社会意义与社会影响和社会责信。评估结果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、4A级、3A级、2A级和1A级 5个等级,评估结论与评比表彰、政府资助和购买服务、税收优惠政策挂钩,其中申请所得税税前扣除资格认定的基金会,评估等级必须在3A级以上。

我校教育基金会2014年4月成立,截止到2017年底,收到捐赠2570万,另外还争取到北京市财政配比1709万余元;共开展支持学校及高等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103个,支出公益基金1173万元。

2017年7月基金会申请参加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。经认真准备,9月21日接受市专家组来基金会现场评估。基金会理事长以“融合社会力量,助推文化公益事业发展”为标题,介绍了基金会秉承“融合社会力量,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”的宗旨和“人文关怀、文化传承、应用为本,培育英才”的基金会使命,在广开渠道筹集捐款、扎实开展公益项目、注重规章制度建设、规范工作管理以及队伍建设、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,展示了基金会有关应用性人才培养、人文关怀、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在社会上所产生的热烈反响。专家按基础条件建设、财务管理、工作绩效与社会评价三个组查阅了评估材料,并分别与基金会负责人、办公室工作人员、财务人员、项目负责人员进行了访谈。

专家组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,认为基金会规章制度建设框架全,执行较好;捐赠来源社会化程度高;公益项目管理环节细致,项目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作用突出;学校志愿者参与项目多,特别是学院和部门领导成为项目的运作者、实操者、志愿者,对公益活动开展和推动学校发展都有很好影响。

新闻回顾:我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北京市民政局专家组现场评估

评估结果公告文件登载于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

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2017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(京民社发〔2018〕89号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金会办公室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